貓澤先生

18歲于廈門。
存活于二點五次元。
習書法八年,略懂皮毛。

—— 情緒在奔跑

       還記得初中的某一年的某一天被老師評價作文文字氛圍略顯陰暗,可是自己卻讀不出這種解析,反而更加覺得自己想要表達的是一份積極的心情。

     

       時不時會羡慕別人。你看她會畫畫,你看她會唱歌,你看她會攝影,你看她似乎很輕鬆就能完成學業……

       反觀自己,即便偶爾身邊的人對我的字道聲喜歡,可是自己卻沒本事寫出讓自己喜歡的字來。

       2012年年底的某一天,初次去某筆莊採購用品。筆莊裏有個教書法的老先生,得知我約莫八年的書法經歷,邀我一試身手。那時被喜悅盈滿頭腦的我不會想到這會是我書法生涯的一次打擊和轉折。

       老人說:

       “嚴格點說,你這八年勞而無功。”

        前日再次走近筆莊時,全然是另一種愉悅的心情。因為那之後大哭一場無人能勸住的我,終於尋到第二位書法老師。對老先生自是一份感激之情。

        人生的大道理我不會講,但是我知道這該自己領會。

        我想寫出讓自己喜歡的字,也為自己無需再對他人心生妒意。

        現在是夢醒時分,我在用清醒地大腦宣告我的信念。

 


评论
热度(5)
返回顶部
©貓澤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